睽違近3年 日韓領袖雙邊會談同意須改善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進行了簡短的會談,兩人同意努力改善日韓關係並加強合作。這也是兩國的領導人睽違2年9個月以後,再次舉行雙邊會談。

聯合國大會於20日到26日期間召開,在疫情逐漸趨緩的背景下,各國領導人紛紛親自前往紐約參加會議。而儘管經歷了一番波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還是藉這個機會,在21日進行了約30分鐘的簡短會談,達成了兩國關係的新一次突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當地時間9月21日,岸田總理和尹錫悅總統進行了談話。兩位領導人一致認為,在當前的戰略環境下,日韓是應該互相合作的重要鄰國,並同意促進日韓、日美韓合作的重要性。兩位領導人也在合作對應北韓的問題上達成一致。」

根據雙方政府事後的說明,兩位領導人在應對北韓的核武以及綁架等問題上達成了共識,並且都同意有必要解決徵用工等懸而未決的問題,以恢復日韓之間的關係。岸田文雄和尹錫悅表示,他們兩人會繼續保持溝通,並指示雙方的外交單位加快對話和協商。

岸田文雄和尹錫悅雖然6月曾在西班牙的北約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三邊會談。但這是兩人首次單獨面對面談話,也是日韓領導人自2019年12月以來,再次舉行雙邊會談。

另一方面,岸田文雄和尹錫悅也在大會期間,各自與拜登展開了簡短的雙邊會談。在美日領袖會談中,拜登和岸田討論了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並將繼續推動該地區安全同盟的強化和現代化。此外,岸田文雄也對拜登提出的安理會改革表達支持。

至於美韓的領袖會談,拜登和尹錫悅重申將會加強美韓同盟並保持密切合作,以應對北韓所構成的威脅。另外,兩人還討論了許多方面合作,包括彈性供應鏈、關鍵技術、經濟、能源安全和健康等議題。據韓媒報導,尹錫悅也藉機向拜登表達,對於美國推出的新經濟政策,韓國方面擔憂產業可能因此遭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