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提BNT採購 台閣揆:或與郭選舉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稱,政府反對買BNT疫苗,並懷疑為何相關資訊須封存30年。總統府日前聲明強調,政府沒有、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帶您看到行政院長陳建仁的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謝謝這三個單位跟政府一起合作,能夠採購到BNT的疫苗。採購過程中實際上,都是政府與民間的單位一起合作,並沒有所謂的政府擋BNT疫苗這樣的不實說法。郭先生提到的,所謂的封存30年這樣的說法,行政院、總統府、或指揮中心都再三說明,這跟公文保存時間、還有契約的保存期間(期限)是有關係。郭先生最近的不實說法,實際上也許跟他的選舉是有關係。」

郭台銘表示將陸續還原過程。陳建仁回應,希望這類不實說法,不要抹滅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疫苗的努力,打擊第一線士氣。另外,郭台銘還指出,總統蔡英文曾派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傳話稱「大小姐要求郭台銘,不要買疫苗」;總統府查證後做出澄清,李大維也親自聲明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談話內容,遺憾事實被扭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