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披露 大陸家人遭中共公安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關切中共跨國鎮壓、加拿大部長認為中共在加國有更多海外秘密警察站。近日,溫哥華華裔移民安娜披露,自己在中國境內的家人、和海外同鄉,先後遭到中共國安的騷擾和恐嚇。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移民 安娜:「2021年的夏天吧,7、8月份,我妹妹就打電話跟我說,公安局打電話給他們要求見面,了解我跟我女兒在加拿大的情況。對我們家裡人就是實質性的構成了威脅和恐嚇。」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移民 安娜:「我們家親戚吧,然後他就告訴我們,上面公安局來人已經把我們在加拿大的資料,尤其是我女兒的資料,他說裡面有我女兒在加拿大工作的照片,給他們看了,說要找我們調查了解情況。」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移民 安娜:「我女兒也只是做一份工作,她只是個記者,就在採訪,採訪有些人,可能那些人就是異議人士,受過共產黨迫害的,它(中共)自己害怕,因為它(中共)幹了那麼多迫害人的東西。」

安娜還披露,中共不僅騷擾她在大陸的親人,還要求海外同鄉會配合做事。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移民 安娜:「國安去找到我們同鄉會的一個人,去打聽我們在加拿大的情況。」

中共一再的騷擾,給安娜在國內的親人帶來諸多不便。她表示,自己和家人做的事情都是合法的,不會被嚇倒。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移民 安娜:「他(中共警察)之前已經打電話給我媽了,我媽都70多歲的人了,她就很擔心,擔心我們在外面的安全。我們不會害怕它,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沒做違法的事。」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移民 安娜:「我就是希望他們(加拿大政府)能夠重視這方面的這些事情,如果發現這些東西(事件),立即出手去處或者是採取行動,保護加拿大公民,這是很有必要的。」

加拿大民眾呼籲,海外華人勇敢揭露中共恐嚇、騷擾行為,並呼籲加拿大政府推進立法,保護國民。

加拿大港加聯會長 馮玉蘭(Gloria Fung):「我對受到外國政權恐嚇、騷擾的個人和組織的建議是,你需要收集所有可能的證據來證明你的恐嚇經歷。關鍵是要揭露恐嚇、騷擾和滲透行為,並讓有關方面承擔責任,受到指控並被定罪。」

加拿大時政評論員 馮志強(Jonathan Fon):「我們要有公民意識,我們要有公民的真心。敦促社會在立法的過程中要盡快的落實。」

加拿大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 盛雪:「加拿大這樣的國家也包括所有的民主國家在這些事情上必須站出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林熙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