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國三生職涯探索 台南技職博覽會25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為了加強宣導技藝教育試探、協助國三生會考後志願選填,台南市2023技職博覽會,將在5月25日到27日在遠東科技大學登場。

台南市2023技職博覽會,將在25日登場。週二(16日)台南市政府舉辦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與教育局長鄭新輝等人共同掌舵,為活動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 黃偉哲:「很多同學都因為參觀了博覽會,技職博覽會之後,找到他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以及想要從事的行業,我相信這很重要,因為避免走很多冤枉路,避免等到你畢業後、失業後,闖蕩過、撞了很多牆之後,才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

此次技職博覽會將集結產官學界計33個參展單位,總共設置約80個攤位,活動內容以國中技藝教育16職群學習及職場應用介紹攤位為主軸,另外,也有技藝教育競賽成果展示,並設置實作體驗區,預計將有3,500位學生參與。

長榮女中實習主任 謝光本:「能夠透過台南市技職博覽會的召開,讓很多的高職體系,能夠發揮他們各自學校的特色,吸引更多國中應屆畢業生,在未來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能夠有一個更適性適才的選擇途徑。」

南英商工觀光事業科主任 王幸娟:「我們擔任技職博覽會開幕的,有影視科跟餐飲管理科,影視科他們是負責舞蹈的部分,對學生來說,他是一個很好的展現自己舞技的機會。在場的、在座的飲料也是我們南英商工負責。」

市長黃偉哲也頒贈感謝狀給參展的企業單位與學校。台南市自2015年開始辦理國中技職博覽會,至今已邁入第9年,目的在協助國三畢業生職涯探索與會考後志願選填,能提早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適性選擇升學就業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