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大遵古禮畢業典禮 謝師祝望隆重感人

高餐大陳敦基校長與畢業生代表合影(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高雄餐旅大學於14日舉行畢業典禮,典禮由校長陳敦基主持,延用古禮儀式,以梆笛、笙、琵琶、二胡、大阮等古樂組成的樂團演奏校歌及驪歌,有學生代表上台跪拜老師,感謝師長無私無尤的教悔。

授戴廚師帽及衣缽傳承(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授戴廚師帽及衣缽傳承(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高餐大創校27年,迄今仍延續古禮儀式,除場面古意盎然和莊嚴肅穆外,特邀請到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擔任讚禮官,承億集團副董事長戴淑玲為貴賓代表,來為畢業生致詞勉勵。

2023畢業生校園巡禮(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2023畢業生校園巡禮(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校長陳敦基勉勵畢業生展翅高飛志為向,青雲直上勤為梯,立定志向,用其所學,堅持夢想,不斷充實,終必可成。觀光餐旅產業現呈現強勁復甦景象,相關產業需人孔急,高餐大餐旅、國際、廚藝、觀光四大學院含博碩士畢業生共1157人,平均每人有三個以上工作職缺,如何順應時勢有所成就,是每個畢業學子要思考的生涯規劃。

讚禮官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致詞時表示: 交通部已宣布今(112)年9月15日將掛牌成立觀光署,在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後,透過跨域整合各部會觀光資源,攜手各界產業,落實「觀光主流化」,共創「人人心中有觀光,部會齊心拚觀光」的美好未來,實現「觀光立國」的宏願,期待各位同學能以在高餐大所學,並以「觀光人」堅韌的耐心、服務的熱誠及源源不絕的創意,讓臺灣觀光閃耀世界舞台。

高餐大強調國際化與企業化主軸,連續三年躋身於QS世界大學排行榜,今年為全球第38名,亞洲第五名,全校18個系所學位、學程、科經台灣評鑑會全數通過,獲111學年度大專院校教學品保認證,學生受教權更有保障,而校內國際學院向來為外籍學生來台就讀餐飲觀光首選,今年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巴拉圭、泰國香港的畢業生,他們的親屬也搭機跨海來台參加畢業典禮,看到子女經歷專業訓練洗禮,已經能獨當一面,散發著自信的眼神,打從內心感到安慰,也不枉費飄洋過海來高餐大求學,讚嘆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是培育餐旅人才的最佳場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