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雙新」合併?吳東亮首度發聲!表態三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國內金控業者,台新金控16日股東會上,外界關注日前剛進行董監改選的新光金,由改革派大勝,未來兩家公司是否有合併可能性,對此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首度提出三大原則,也表態任何案子都會有興趣看一看。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併購的對象我們一直保持開放的態度。」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股東會首度發聲,就是回應外界關注的新光、台新「雙新」合併可能性,新光金董事會日前全面改選,改革派大獲全勝,尤其前台新金大將陳淮舟,擔任董事長,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目前我們台新金跟新光金沒有合作的案子。符合規定之下,當然有機會,將來是不是有機會,也不曉得。」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2023.6.15):「現在新光金控的當務之急是它的授權子公司需要增資,來符合資本適足率的要求。所以我們不認為現階段是談論合併的一個適當的時機。」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5日擺出態度,吳東亮也趁著股東會,呼應主管機關說法,三大原則:遵守政府法規、保障台新股東權益,落實金管會要求,任何案子都會有興趣看一看。

台新金控總經理兼發言人 林維俊:「(台新金)遵守金管會要求的金金分離跟產金分離的要求,我們不會放棄任何的好的機會,如果有好的機會,能夠來繼續讓台新金控成長茁壯,我們都會進去做很努力的研究。」

高層沒有把話說死,尤其台新金過去有合併大眾證券、保德信人壽經驗,內部董事會也早已做過相關評估,市場高度期待。今年台新金預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1元,股票股利0.42元,共計0.93元,今年前五月淨利,也年增140%,對金融業獲利展望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