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首場「溝通之旅」找38家金融董總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財經新聞焦點轉回台灣,今天下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首場與金融業的面對面座談登場,找來38家金控、銀行的董總,舉行閉門會議,業界除了關心聚焦金金併話題之外,還有包括純網銀、國際理財平台,以及壽險業兼營信託規範的問題,而顧立雄,也就證券業人才流失,提出看法。

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 雷仲達 :「但很多新的做法,我們了解看看。」

元大金控董事長 王榮周:「聽了以後再講。」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看好這次金管會推動的放寬的部分嗎?)當然啊。」

許久不見的金融業大老,現身板橋金管會,週五下午,首場金融業「溝通之旅」上路,對象鎖定國內38家金控與銀行業,董總高層,出面開會,業者趁機向顧主委,諫言一番。

三信商銀董事長 廖松岳:「覺得整併是應該,大的併大的,才會更大,大的併小的應該不太適合,因為我們是小銀行,因為這個地方還是要,地方性銀行來服務,應該叫普惠金融。」

顧立雄上任以來,針對純網銀、金金併,召開公聽會,成為業界關注焦點,此次再度邀請業者,進行雙向對談,時間長達2兩個多小時,為了避免媒體干擾,也不許進入會場,足見用心程度。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今天主要,主要的用意在於我們,頒布「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那跟各位做個交流,不過我也特別要就是說,希望啦,希望我們像這樣的交流,不是單向的一種所謂的政令的宣導。」

首場溝通會談,有了好的開始。顧立雄表示,還將陸續與金融業者碰面,與保險業預定8月10日會面,證券業敲定在8月17日。顧立雄也首度透露,純網銀金融業的參與門檻,可能從50%放寬鬆綁至40%。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如果40%,如果40%,是不是可以考量的一個要素,不過這個部分我們還在研議當中,有一些純粹是財務性的投資之外,希望有一家來主導。」

金融業人才流失,也引來外界專注,多位知名證券產業分析師,跳槽大陸,外資投資銀行,更傳縮減在台規模。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證券的人才的部分,我們有很多培育的計畫,那我們也希望健全我們的資本市場,當然希望人才都能夠留住啦。」

總計超過80多位金控、銀行業,參與閉門會議,儘管民營金控大老闆,蔡宏圖、蔡明興、吳東進、吳東亮,在邀請名單上,不過多數老闆並未親自出席,由代表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