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外相:絕不容忍中共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中共香港國安處,3日突然發出拘捕令,通緝八名流亡海外的政商界人士,包括三位前立法會議員。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共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澳洲外長黃英賢也表示,深切關切。

週一,港警國安處突然公布拘捕令,懸賞一百萬港元,通緝八名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他們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羅冠聰和郭榮鏗;傳媒《棱角》執行總監劉祖迪;「香港議會」發起人袁弓夷;流亡澳洲的律師任建峰;職工盟前總幹事蒙兆達;以及華府「香港民主委員會」策略及活動總監郭鳳儀。

總警司李桂華聲稱,許智峰等八人被指控罪名,包括所謂鼓動制裁或恐嚇香港官員,指明制裁香港法官或檢控人員,為外國獻計打擊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港警還公布,《國安法》實施以來,已經拘捕了260人,年齡在15到90歲之間,其中161人被檢控,79人被定罪或等待宣判。

香港警察局總警司 李桂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我們部門總共逮捕了260人。但我想提請注意的是,有些人已經逃到海外,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據報,雖然《國安法》的適用範圍涵蓋全球,但香港警方無權跨境執法。港警此舉被外界認為是「政治作秀」、製造「白色恐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文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