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台積設廠 美鳳凰城市長訪台盼擴大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設廠,帶動龐大商機,一舉讓鳳凰城翻身成為「沙漠矽谷」。今天鳳凰城市長蓋雷哥來台訪問,期盼與台灣的合作擴大到電動車等領域。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10號,接見來訪的美國鳳凰城市長蓋雷哥(Kate Gallego)訪問團。蓋雷哥回憶,2019年與當時還是副總統的陳建仁會面情況。

美國鳳凰城市長 蓋雷哥:「當時,我們請您為我們與台積電的合作說幾句好話,當時我們即將與他們會面,招募他們到鳳凰城。所以我認為,我們欠您4000萬個感謝。」

蓋雷哥表示,鳳凰城過去是一座小城市,但因為發展先進製造業,得以成為美國成長最快的城市。蓋雷哥希望能夠擴大與台灣在半導體、醫療、生物科學等領域的合作,歡迎台灣企業前往鳳凰城。

美國鳳凰城市長 蓋雷哥:「我們還希望與你們在電動車領域合作,這對我們雙方都很重要。鳳凰城很榮幸,能夠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地)。因此,汽車能在沒有人類駕駛員的情況下,就能抵達目的地,我們知道這只有有了台灣的技術,才有可能實現。」

蓋雷哥表示,鳳凰城的許多公司希望布局亞洲,而台灣是他們認為最好的地點,希望增加台北與鳳凰城間的航空服務。陳建仁則表示,台美目前積極朝向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除了能夠對台資企業投資美國提供誘因,相信也有助於在美國建立更為完善的產業生態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