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機器人播種 幫助亞馬遜雨林復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是全球最大且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不過卻因為人類活動及非法砍伐,林地面積已經減少了20%。為了能加快森林復育的速度,在秘魯利用太陽能機器人協助播種,成為森林復育的最佳幫手。

機械手臂精準地夾起種子,接著另一隻手臂把盆栽裡的土撥開,最後再用土蓋住種子。秘魯非營利組織「叢林守衛者」(Junglekeepers)跟機器人公司合作,利用機器人來播種,一個早上就可種下600棵植物,相當於2個足球場大小,幫助復育亞馬遜雨林。

叢林守衛者執行長 莫欣·卡茲米:「這個機器人非常敏捷,它能夠種植我們苗圃裡的所有種子,讓我們護林員能夠騰出時間來完成其他任務,包括林地復育等。」

這款機器人是由瑞典-瑞士跨國公司ABB Robotics所製作的YuMi雙臂機器人,由太陽能供電,並能通過太陽能衛星WiFi,從1萬2000公里外的瑞典,來進行遠端操作。

叢林守衛者副總經理 托雷斯:「礦工、伐木工他們現在確實擁有先進的技術。他們可以破壞的東西如此之多。所以,如果我們有一個機器人來幫忙植樹,並讓當地居民參與和學習技術,那就像是並肩戰鬥。」

叢林守護者更找當地的原住民來當護林員,提供訓練及工作,除了讓他們不再從事伐木或採礦,更讓他們成為保護森林的一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