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柑站長「不想上班」?巨大氣球癱軟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高雄市府與三組台灣在地文創IP合作,製作大型氣球裝置藝術,要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原訂12日下午就要亮相的高捷蜜柑站長,因為風勢太大,一度無法上工,沒想到充氣過程中還發現,眼睛有小破洞;而蜜柑站長還沒充氣完成的時候,攤在建築物上,一副不想上班的模樣,也讓民眾樂開懷。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角落,週三(12日)下午大型吊車不斷努力,試圖要讓蜜柑站長的大氣球上工跟大家見面,從白天調整到日落,蜜柑站長才終於露臉。

在還沒充氣完成前,蜜柑站長趴在建築物上,彷彿在高喊「不想上班」。

不過在充氣過程中,卻發現蜜柑站長的眼睛有小破洞。週四(13日)一早工程團隊立刻派出高空吊車補破洞,用手工小心翼翼地縫製貓眼,而文化局也澄清,其實影片是充氣過程在調整位置。

高雄市文化局文創發展中心主任 陳嘉昇:「那個網路上的畫面是,來自於它還沒有充氣前的狀態,在安裝的過程,我們希望跟建築物有比較好的融合,在細節上有比較要求,所以在裝潢過程跟建築物的主體,有一些小小的磨合,有導致眼睛有一個破損,主要的球體,其實它都是沒有毀損的狀態。」

還好破洞並沒有影響氣球本體,因此不會有消風的問題。

蜜柑站長終於打卡上班,遠看彷彿從愛河灣撈出蝦子的樣子,不少家長帶著放暑假的小朋友來跟站長探班。

拍照民眾:「對啊就是我小女兒在講,我就想說好,那這樣子她明天回去,今天一定要先帶她來這邊看,所以我們就一路這樣子找。」

拍照民眾:「我是覺得說一個城市要進步的話,一定要有新鮮的,說吸引就是外地人來,那當地人也喜歡,所以他做這一隻的話,真的是非常可愛。」

小朋友:「(長得怎麼樣?可不可愛)可愛。」

文化局也預告,壓軸的貓貓蟲咖波很快就會亮相,預計週末前3隻都會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跟民眾一起相見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