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冰店驗出沙門氏菌逾20人就醫 業者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一家開業超過30年的冰店遭民眾爆料,自己與家人吃冰後,出現腸胃不適與血便,衛生局清查至少有超過20人就醫,稽查後發現冰品內有沙門桿菌、大腸桿菌等菌體,衛生局祭出勒令停業並開罰30萬元,而業者今天(18日)也出面道歉。

針對民眾吃冰後出現腸胃不適以及血便狀況,衛生局18日一早到製冰廠進行稽查,因為究竟是冰店的料品有問題,還是廠商的冰塊出狀況,這些都要查個清楚。

冰店業者:「我們有15樣料品然後還有冰塊,冰塊的部分,我們就要請衛生局他們去查驗。」

這家已經開業30年的老牌冰店,上個星期有一家人到這裡吃了八寶冰後,身體出現問題緊急送醫,沒想到在網路上發文後,有更多人說有同樣情形。衛生局獲報前往採檢後發現,冰品和環境檢體中,有沙門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等菌體,因此立刻勒令先停業,同時開罰三十萬元。而業者也出面道歉。

冰店業者:「誠懇第抱歉,抱歉抱歉,(30年來)沒有出過任何包,這一次我是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黃小姐:「我想跟市長講在高雄市裡面,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希望他可以重視這件事情。」

為了消暑吃個冰,卻吃到住院,民眾期盼市長要重視這個問題,否則天氣這麼熱,未來恐怕大家都不敢再吃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