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疑欠4500萬資產遭查封 控遭郭台強設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昔日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風光合作,如今郭台強卻指控魏德聖,簽下4千500萬元本票後欠錢不還,對魏德聖採取相關法律行動,傳出魏德聖名下財產遭法院查封,魏德聖今天也發出聲明做出回應。

國片《賽德克.巴萊》,2011年不但創下8億票房,還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電影風光上映背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重金砸下新台幣3.5億,大力相挺,也讓導演魏德聖沒有後顧之憂。

中影董事長 郭台強(2011.2.22):「我們決定是投資3億5千萬,在《賽德克.巴萊》這個片子,後製的部分來講能順利,能夠魏導不必再四處跟朋友張羅借錢。」

導演 魏德聖(2011.2.22):「還沒有簽約5千萬就先進來,也沒有問說那個,謝謝啦。」

昔日兩人高調合作,如今爆出投資背後,一張4500萬的本票,郭台強翻臉查封魏德聖資產。根據了解,當年原本持有中影國際股權的魏德聖,2015年由同屬郭台強公司的鑫鴻國際,出資2000萬買下股份後,代償6500萬的債務,魏德聖親簽4500萬本票,去年郭台強持這張本票,要求轉投資魏德聖新片《台灣三部曲》,但魏德聖以沒有欠債婉拒投資,郭台強因此聲請本票裁定,但魏德聖喊冤是配合作帳並非欠債,後來北院認定本票上有魏德聖的親筆簽名,因此裁准執行。

台北地院在7月7日,先針對償還500萬債務的部分,對文化部、世新大學、金馬獎執委會等單位,發出強制執行命令,要求查扣魏德聖的薪資和報酬,最快一週內,還會查封魏德聖的不動產.魏德聖19日透過「果子電影」發出聲明回應表示,這是郭台強精心設局,所有證據都是被設計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