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病媒蚊易滋生 彰化市籲民眾共同防治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大雨過後,病媒蚊容易滋生,雖然彰化縣目前還沒有本土病例,但卻出現過1例境外移入病例,彰化市長林世賢呼籲市民共同清理家園,在颱風過後特別要預防登革熱流行。

彰化市長 林世賢:「雲林已經88例,台中市也3例,我們夾在哪裡?夾在中間。」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雖然彰化市有出現一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但是隔壁縣市紛紛出現確診案例,很難置身事外,呼籲民眾,大雨過後要加強整理環境的重要性。

彰化市長 林世賢:「尤其是這幾天颳颱風過後,我們下雨,我們屋前屋後,這個桶子,盆栽、輪胎,會積水的地方,拜託大家一定要清一清、倒乾淨。」

市公所也找來醫師向各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宣導如何預防登革熱。

彰化基督教醫院感染科主任 陳昶華:「自我保護的辦法就是,要穿薄的淺色的長袖長褲,還有用一些有效的防蚊液,那另外一點很重要,就是有登革熱的疑似症狀,要盡快就醫。」

秀傳醫院感染科主任 劉克森:「很重要你感覺眼睛會痛,眼睛轉動的時候會覺得痛時,高燒頭痛,有時候大概10個裡面會有5個會有疹子,關節又覺得很痠痛,這一點要小心,這就是典型的登革熱。」

彰化市長林世賢呼籲民眾,記好「巡、倒、清、刷」口訣,公所也印製8萬張登革熱防治相關措施宣傳單,消滅病媒蚊,大家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