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災後視察明霸克露橋與緊急流籠運作

陳其邁視察明霸克露橋與緊急流籠運作 .(高雄市原民委員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29)與市府秘書長郭添貴、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原住民議員高忠德、桃源區區長杜司偉及里長,共同至桃源區視察明霸克露橋與緊急流籠運作情形。明霸克露橋110年遭颱風豪雨沖毀,物資運補皆需仰賴直升機空運,高雄市府在去年辦理緊急流籠設置工程,於111年1月3日開工,111年9月29日完工,耗資956萬於桃源區勤和里至復興里間架設兩條長250公尺流籠,各裝載一座吊貨籃,每座吊貨籃最高可運送1公噸重量之物資。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吊貨籃流籠運作情形。(高雄市原民委員會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吊貨籃流籠運作情形。(高雄市原民委員會提供)

陳其邁市長表示,這次颱風流籠已完成、也可正常運作,另主要災損狀況為梅蘭明隧道下方便道沖毀的地方需做搶修。而因農路毀損導致災損的部分,市府也會全力協調,對於農民需行經吊橋運輸農產的問題,也來研議三輪或四輪小型農機機械車是否符合族人農民的需求,全力協助金煌芒果等農產的運輸。很感謝桃源區區長及各里長,這次在颱風期間第一線協助里民撤離工作,大家都辛苦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颱風遠離後吊山區即時狀況。(高雄市原民委員會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颱風遠離後吊山區即時狀況。(高雄市原民委員會提供)

桃源區區長杜司偉提到,全區做好防颱準備,在杜蘇芮颱風登陸前,便針對緊急流籠教育訓練,以防止嚴重災情導致部落物資中斷,颱風期間也感謝各里長與公所緊密配合,維護族人生命安全。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颱風期間與三原區公所及十四位里長建置聯絡群,溝通力求順暢,以便掌握山區即時狀況,颱風遠離後,本會也將與各原區公所合力,針對各部落避難事宜及空間進行檢視,為這段颱風易發生的期間,做好完善準備,共同守護部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溶 趙揚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