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孟強調台法關係深化 馬克宏親信將接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即將卸任回到法國,今天(2日)蔡英文總統接見並表達感謝。公孫孟也表示,相信下任駐台代表會持續深化台法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再過幾天,公孫孟主任即將離任,我們很捨不得,也非常感謝公孫孟主任在這些年來積極推動台灣和法國在教育、文化、人權、再生能源以及經濟等各方面的交流。」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2019年就任,現在即將卸任回到法國,短短幾年已經對這片土地有深厚情感,回想和台灣並肩對抗疫情,是他畢生難忘回憶。

法國駐台代表 公孫孟:「我跟法國在台協會的團隊及法國在台灣的社群一起度過了嚴峻的疫情,我們常常說,我們能夠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情。」

公孫孟日前證實,下任法國駐台代表,將由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親信、非洲顧問代表巴黎思(Franck Paris)接任,他與巴黎思多次交換意見,對他唯一的評價,就是「他已準備好接下法國駐台代表。」

法國駐台代表 公孫孟:「我是帶著非常輕鬆愉快的心情回去的,因為我知道台法之間的關係已經有所深化,接下來新任的駐法代表也會繼續的來加強台法之間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法國政府從去年開始,連續兩年公開支持台灣參與WHA,法國馬克宏總統和科隆納外交部長也多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外界解讀,這項人事任命的安排,象徵法國大幅提高台灣的戰略重要性,將台法關係「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