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洪災官不作為 市民全網尋找市長書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暴雨加上人為泄洪,河北涿州遭遇特大洪災,但涿州市委書記、市長卻隱身不見。網友在網上發起尋人啟事,諷刺涿州官員的不作為。而涿州官方為掩蓋災情真相,竭力阻撓民間自救、封鎖消息,並派駐武警接管。

8月4日,大陸網路熱傳尋找涿州市委書記蔡煒華、市長李獻峰的尋人啟事。

其中一則寫道:「急找涿州市長、市委書記,失聯好多天了,涿州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百姓需要有人主持大局,知道真相!」

網傳消息顯示,涿州被淹後,外地民間救援隊紛紛趕赴救援,但卻遭遇各種刁難與冷遇。比如,外地救援隊進入現場救援需要當地開邀請函,而且涿州當地政府不作為,救援隊缺少當地政府人員對接和嚮導。目前,各地民間救援隊正在退出涿州。

前大陸調查記者 趙蘭健:「很多外地的救援團隊是被涿州市政府活活給氣走的,是有意不讓外地的救援團體進入涿州去救水深火熱的災民。為什麼這麼做?是因為涿州不希望民間團體看見涿州真正的災後慘況。大量的死亡人數是涿州政府以及河北政府需要掩蓋的。」

8月5日,當地居民陳先生向大紀元記者介紹,志願者在涿州市清涼寺馬坊村看到死屍遍地,當局害怕真相外泄。目前,河北武警總隊已經有500人進入涿州,全面接管救援工作,民間救援隊被要求全部撤離。

前大陸調查記者 趙蘭健:「武警接管意味著在缺少社會監督和見證的情況下,封閉清理大量死難者的遺體和處理災後悲慘的場景。這樣的方法和鄭州7.20大洪水之後的手法是一樣的。還記得鄭州那些被黑布遮蓋起來的地鐵和公交車嗎?這樣的行動不是去為了挽救災民的生命,而是去清理現場的。」

網上曝光的中共宣傳部門的輿情上報內容印證了中共極其害怕救援隊披露真相。報告聲稱:部分救援隊違規使用移動網路,將災情惡意對外直播,嚴重損害當地形象。報告還稱,擊落了拍攝災區視頻的飛行器。

8月3日,署名南方週末記者鄭碩的網友發帖,批評涿州市官員「災情期間喝酒」、「爭著讓物資入庫」、「對外騙捐」、「一件人事不幹」。

他痛罵這些中共官員:「只知道對黨忠誠」「天災遠不如人禍」。

新唐人電視 李謙 駱亞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