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停戰78週年 岸田文雄重申和平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今年的8月15日是二戰結束78週年紀念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紀念活動中,重申了日本對和平的承諾。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牢記歷史教訓,致力於世界和平與繁榮。 不再重演戰爭的恐怖,我們將繼續恪守這一堅定的承諾。」

在日本武道館舉行的停戰78週年紀念儀式上,岸田文雄重申了日本的和平承諾,並表示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解決衝突,保衛和平。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在衝突依然猖獗的世界裡,日本將舉起積極促進和平的旗幟,與國際社會攜手努力,竭盡所能解決世界面臨的各種問題。」

作為二戰的戰敗國,在戰後的70多年裡,日本一直恪守和平憲法在國防領域的諸多限制。但隨著中共在印太地區持續軍事擴張,尤其是不斷升級台海緊張局勢,迫使日本不得不改變傳統的防衛姿態。

去年底,日本出台新版《國家安保戰略》,首次指明中共是日本最大的戰略挑戰,並擴大了對「反擊能力」的定義,國家防衛將不僅限於受到攻擊時的反擊能力,還包括在面臨潛在攻擊時,主動打擊敵方的能力。這是日本戰後首次在國防政策上出現根本轉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