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文化夏令營 親子共學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在暑假舉辦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親子夏令營暨小小豐年祭活動,19日舉辦成果展,學員們賣力表演,親子一同歡樂,充分展現在夏令營中學習的成果。

親子們跳著熱情的迎賓舞開場,接著由小小模特走秀,展現魯凱、布農、排灣、阿美四個族群的傳統服飾,小朋友可愛自信的模樣,讓現場觀眾掌聲連連。

小朋友:「有學到很多原住民的知識,然後還有一些野菜。」

民眾 王小姐:「希望我的女兒她能夠在這個地方當中能夠也學到,不只學到我們自己的文化,那因為這個還有其他,我們還可以觀摩到其他的小朋友別的族群的,那我們也藉由這個活動可以去認識其他的族群,不是說只有阿美族,藉由這個豐年祭,也可以去學到別的族群的文化,然後這樣子大家會比較容易尊重。」

民眾 李小姐:「可以讓我們這些在都市的原住民,可以參與到我們自己的文化,也可以在這邊跟其他的原住民做一些交流。」

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洪羽珊(阿布斯):「讓我們都會區的小朋友,透過營隊的交流,讓我們的傳統文化可以延續下去之外,也開放更多的市民朋友,透過這樣的親子互動交流學習,可以認識到更多我們的原民文化。」

夏令營不僅開放原住民小朋友參與,也吸引不少非原民的家長陪同小孩來報名參加。

民眾 謝先生:「對那個原住民文化還是會有一些那個好奇在,特別是主要是讓孩子也可以更了解說,有不同的,過去那個台灣的這個原住民不同的一種生活的一種方式。」

民眾 郭小姐:「讓小孩子多接觸不同多元的文化這樣子,就是可以認識更認識對方這樣子,不然我們也是會以為說,小朋友的印象停留在說,原住民是不是只有住在山上啊?」

四位小朋友分別用族語,表達對爸爸的愛,展示營隊族語教學的成果,還有布農族小小勇士報戰功、排灣族古謠吟唱、魯凱豐年舞,以及阿美族沾醬歌舞蹈等精彩的演出,將營隊課程所學,藉由小小豐年祭,讓不論是原住民還是非原民的親子們,更能深刻體驗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及歌謠舞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