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夏令營 關懷弱勢兒童創造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高雄阿公店扶輪社,發起「關懷弱勢兒童」的火金姑夏令營,進入第12年,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暑假有個正向學習與照顧的環境。18日舉辦成果發表及感恩結業式,溫馨感人。

火金姑夏令營的小朋友,唱著感恩的歌曲,感謝扶輪社及社會大眾的幫忙,讓他們度過為期3週完全免費的夏令營,也學習到很多東西。

小朋友:「好玩(為甚麼),因為這裡可以學很多知識,在家裡一直看電視。」

小朋友:「這裡有很多活動,除了黏土之外,我們還有去過牙醫義診,滷味博物館去吃東西還有去參觀。」

火金姑夏令營是由岡山樂安醫院院長,也是阿公店扶輪社前社長蔣榮欽醫師所創立,初衷是想讓弱勢兒童在暑假,有提供午餐、學習及活動的場所,也有以前參加過營隊的學生,回來擔任志工義務服務。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青年 林勇誠:「暑期的時候,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來去幫助這些小朋友,讓我感覺很充實。」

阿公店扶輪社社長 許惠娟:「感動的是他們長大之後又回來,義務的協助其他弱勢的小朋友,我們希望他們從活動中學到說,接受別人的服務,自己有能力有一點力氣也出來服務別人,所以這個是從服務中學習。」

服裝贊助商 劉和財:「我們現在是手心向上,希望將來手心向下,我們也可以幫助其他的人,希望這個活動可以繼續下去。」

夏令營活動有航空科普教育、牙醫義診、參訪滷味博物館等內容十分多元,阿公店扶輪社希望大家「善的循環」,讓火金姑的光芒可以照亮各個角落並傳承下去,讓小朋友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也為世界創造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