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物惜物 公益小舖媒合鋼琴贈學校傳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歲末年終,又快到新年,要大掃除的時候了,您家是否有很少用又捨不得丟的物品呢?有民間社團設立公益網站,將民眾家裡的塵封閒置物品PO上網,媒合給有需要的人或家庭,日前媒合一台鋼琴贈送給高雄市橋頭國中,讓鋼琴延續它的價值,給更多愛音樂的學生使用。

悠揚的鋼琴聲,迴盪在高雄橋頭國中的學校中庭,學生們彈奏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樂曲,感謝贈送鋼琴的李吳美珠女士,讓她好感動。

捐鋼琴者 李吳美珠:「我剛聽的時候有一點覺得要掉眼淚,我覺得很感動,(為什麼)因為可以再次聽到這個琴聲,可以讓更多的小孩子可以學習。」

高雄市菁英扶輪社社友 李東翰:「聽到剛剛那些學生同學,又把這個優美的旋律又彈出來,彷彿又看到我弟當時在彈的感覺,就覺得這麼棒的一台鋼琴,不應該讓它就是永遠塵封在回憶裡面,應該要讓它賦予更就是更有意義的一個生命。」

高雄市橋頭國中校長 蔡月梅:「感謝扶輪社提供給我們這一台鋼琴,我想對於提升藝文的風氣是有幫助的,而且讓一些喜愛音樂的學生,他在學校有機會可以演出,多一點機會演出,或者學校辦活動也可以來使用。」

愛物惜物,與其丟掉不如傳給有需要的人,這樣讓愛延伸的理念,社友們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總監 吳泰昌:「會把這個訊息給所有的社服團體, 我們有一個網站你可以在上面登記,那你就可以把你需要的(物品), 這個是雙向的,你可以PO上去,我們社友如果看到了,他家裡剛好有,不用了,可是可以用的,就可以PO上去,就自然媒合了。」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前總監 林照雄:「做好事也很高興,我們幫忙人家,被我們幫忙的人也高興,我們自己也覺得很高興,所以扶輪社就是這樣很可愛。」

地區扶輪公益網主委鍾曉梅也欣慰表示,透過網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