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報告出爐 宅經濟疫後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今天(29日)發布2023台灣網路報告,針對台灣人網路使用習慣進行調查,數據指出,疫後宅經濟有下滑趨勢,但行動支付以及線上學習仍有顯著上升。

陽明交大傳播與科學學系教授 陶振超:「所以在疫情之後,跟宅經濟相關的活動,我們出現這個下降的現象。那什麼上升呢?行動支付的比例仍然持續上升,就是說事實上這個,我們從去年看這個好像全世界,觀察一個重要的經濟活動的指標,台灣人持續從34.27%上升到36.58%。線上學習的比例有顯著上升,從29.24%到33.56%,這可能是這個疫情對台灣帶來的正面影響。」

包含付費影音、餐飲外送、線上遊戲等宅經濟,都在疫後看到使用率下降的情形。而今年颳起的AI風潮,根據台網中心調查指出,有4成5的台灣人,會使用數位語音助理,同時有超過4分之1的台灣人,會使用Chat GPT。台網中心認為,應將「AI素養」納入資訊素養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