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天空化為大海 巨型海洋生物風箏飛滿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颱風延期的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上星期六(9日)登場,有巨型的海洋生物風箏,飛滿南寮漁港的天空,藍天彷彿成了海底世界,精緻逼真的風箏,吸引上萬民眾前往觀賞。

翻跟斗的小企鵝,可愛模樣讓人瞬間融化,淘氣的海豚更是小朋友的最愛,數隻張著大口的鯊魚正迎面游來,讓人感到壓迫感,豆腐鯊也從容地在眼前游過,來到新竹南寮漁港,彷彿讓人置身海洋世界。

小朋友:「企鵝跟海豚都喜歡。」

民眾:「很舒壓,然後顏色也很繽紛。」

第七屆的新竹市國際風箏節9日在南寮登場,數十種海洋魚類翱翔天際,將藍天化作海洋,有比例真實的巨型藍鯨悠游,海馬搖著頭擺著尾,維妙維肖的?魚吸附在鯨鯊腹部伴游。

民眾 尤先生:「平常看到的風箏都小小的,然後這個造型還滿多的,滿多采多姿的。」

廣闊的腹地滿天的風箏,吸引民眾捕捉它們的身影,也可以將自己化身網紅和風箏一同入鏡,軟體風箏製作逼真,走一趟風箏節,也讓人認識海洋知識。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所有的風箏幾乎都會跟海洋世界有關,不管是鯨魚或是其它的魚類等等,還有今年也特別推廣了食魚的這樣子的一個教育,所以說我們今年滿天所看到的都是一個海洋的水族世界。」

新竹市長 高虹安:「我們今天的『海想來』的這個主題,主要就是希望能夠讓大家認識更多的海洋生物,在新竹,我們的風不只可以幫我們做柿餅,做米粉,其實風也可以為我們傳承許多文化。」

除了觀賞巨型風箏外,也可以自己體驗放風箏的樂趣,或是親子一同放風箏度過歡樂的時光。夜晚來臨後,夜光風箏也登場,發著光色彩繽紛的章魚、魟魚,看似在深海中悠遊著,海洋風的國際風箏節,隨著夜色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