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永續建築「四口之家」重開放 供環境教育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位於后里森林公園,獲得多項大獎的2018台中花博永續建築「四口之家」,多樣豐富的生態環境,是極具代表性的生態場域,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進行建築結構補強及景觀優化後,重新開放提供市民環境教育體驗。

曾獲得德國iF設計獎、美國建築大師榮譽獎等多個獎項,2018台中花博「四口之家.永續家園」,是都市中極具代表性和獨特性的生態場域。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山線工程隊隊長 蘇佳禾:「整體是一個土壤、水和風和光的設計概念,包括它的建材部份,是一個預製稻稈填充泥土的一個特殊建材,就是早期土埆厝但是它就是改良優化,達到一個室內自然循環還有生態永續的效果。」

台中市建設局對位於后里森林公園的「四口之家」,進行建築結構補強以及整體景觀優化,並重新對外開放。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山線工程隊隊長 蘇佳禾:「外部空間的優化,包括它的雨水花園,包括它的再生的地景可食植裁的部份。從9月8號之後來做整個外部空間的開放,是可以看得到整理完之後再現四口之家的榮景。」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這座獲得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的指標性建築,未來將朝向標租委外經營,希望營運單位結合在地工作坊,達到自然家園永續經營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