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也能種出奇異果 青農分享在地時令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市面上的奇異果,通常都種在比較高海拔的山區或是靠進口輸入,屏東一位青農多年前品嚐到台灣育苗成功的旗山一號,香甜滋味不輸進口品種,於是在三年前,決心投入栽種,如今果實纍纍,還開放民眾採果,透過鏡頭來看看。

大人小孩走進果園,興奮的摘起奇異果來,就算下著雨,也不減遊客的興致,也有人隨手拍照,留下記錄。但很難想像,這片奇異果園不是在高山區,而是在炎熱的南台灣屏東。

採果民眾:「聽說這是台灣自己種的,自己的品種,然後覺得很好吃。」

採果民眾:「它有點像是那種黃金奇異果的那種感覺,吃下去的細細軟軟的,然後水果香味很濃。」

這個長在棚架上,果實纍纍的旗山一號,是青農潘瑞文,在三年前開始試種。如今奇異果已經能夠盛產,不怕失敗的潘瑞文,今年更一口氣,就種了100多棵。

青農 潘瑞文:「因為其實他在盆子裡面就會結果子,其實我就不太會擔心,你種在盆子裡面就會結果了,我就不會煩惱了,所以很敢種。」

面對改種為園區土壤上的旗山一號,潘瑞文從修枝、土壤、排水等管理問題上,努力學習排除困難。

青農 潘瑞文:「應該說種果樹相對是比較輕鬆一點,因為它需要管理的時間比較短,可是他要管理的時間點要掌握的比較好,比如說它什麼時候要修剪,什麼時候要下肥呀。」

潘瑞文希望將台灣自產的時令水果,即時分享給大家,不被因國外運輸等因素而只品嚐後熟的風味。

青農 潘瑞文:「台灣的運輸方面就不用考慮這麼多,我們可以採到八九分熟,採到在樹上自然熟成之後還沒有到軟就可以採了,到消費者手上那個風味更好。」

潘瑞文的奇異果園,不僅為自己打開事業的第二春,也為有興趣的青農立下學習的標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