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體關注台海 李淳:中共威脅干預台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外交部政次李淳接受瑞典「晚報」專訪指出,中共為干預台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以機艦擾台及軍演恫嚇,並用假訊息攻擊,威脅一旦特定候選人當選,兩岸關係將更加不穩,以達到影響選舉結果目的。

李淳指出,台灣海峽中線長久以來被視為兩岸的邊界,然而中共近來不斷派遣機艦穿越台海中線,企圖改變現狀,藉以對台灣施加心理壓力,恐嚇台灣人民。

他表示,中共對台採取灰色作戰策略,以較低的政治成本產生類似戰爭的影響。例如中共以抵制台灣鳳梨、芒果等農產品,對台進行經濟脅迫;為了干預台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以機艦擾台及軍演恫嚇,並利用假訊息與網路攻擊,威脅一旦特定候選人當選,兩岸關係將更加不穩,以達到影響選舉結果的目的。

創刊於1830年的瑞典「晚報」,每日觸及人數近400萬人,在瑞典及北歐地區極具輿論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