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遊行重返紐約華埠 人數超往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週二,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紐約中華公所和僑界人士,在紐約市曼哈頓華埠舉行了升旗典禮及遊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生日快樂。

歡樂的舞龍隊伍,為雙十國慶遊行打頭陣,一路上吸引大批紐約民眾駐足,共同歡慶,並且用手機捕捉下精彩瞬間。

遊行觀眾 鄧女士:「今日看這個遊行好開心、好興奮,覺得美台友好,好重要!」

遊行觀眾 孫先生:「中華民國,應該是繼承了所有的中華的精髓文化,百年傳統,一百年的歷史必須得要延續下去,不能被大陸那個(中共政權)所打壓。」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我想今年的人數呢,比過去四年都明顯明顯地增加啊!」

慶祝活動,10月10日下午在紐約中華公所展開,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駐紐約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及僑界領袖等上百人參加升旗典禮,然後步行至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那尤其紐約,我剛剛提到跟中華民國誕生有密切的關係,我們在這裡來慶祝中華民國的國慶,就顯得格外的有意義,我要特別代表政府,感謝紐約廣大僑胞,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