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訪台談中國民主化前 加國捍衛台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灣的雙十國慶期間,加拿大國會議員團訪問台灣。今天(13)會面總統蔡英文時,麥唐諾表示,世界局勢充滿挑戰,加拿大了解台灣在安全面臨的挑戰,在中國大陸民主化之前,加拿大會捍衛自由的台灣人、與台灣的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你在我們的國慶日來訪。」

與貴賓握手打招呼,開頭就先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接見「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五名跨黨派議員,致詞時,蔡英文期盼加拿大協助臺灣加入CPTPP,也盼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成果,展現民主國家的友好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灣是加拿大在亞洲地區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在加拿大的印太戰略中,也強調提升雙方經貿關係的重要性。目前,臺灣和加拿大正在討論洽簽「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這也是要為雙方開創互惠雙贏的發展。」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參議員麥唐諾(Michael MacDonald)致詞時說,加拿大現在真正意識到確保臺灣自由有多重要,不僅相信自由的價值,也是因為臺灣在經濟和社會方面都是加拿大的重要夥伴,盼雙方能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 麥唐諾:「當前世界更加危險,且充滿各種挑戰,但沒有任何國家比臺灣更明白臺灣,我們了解台灣在安全上所面臨的挑戰。我希望台灣能看見中國民主化的一天,在那天到來之前,加拿大會捍衛自由的台灣人,以及台灣的民主。我們相信最好的時刻還沒到來。」

蔡英文也感謝麥唐諾,在9月提出參院版的「加台關係架構法案」,促進台加衛生、科技、原住民、數位治理等各領域的合作,相信透過訪團到來,兩國能更深化夥伴關係。而麥唐諾12日晚間,在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時,也親自將「加台關係架構法案」影本送給吳釗燮,以實際行動,對台灣民主表達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