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文蛤節 秋天正肥美品嚐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雲林縣文蛤養殖面積超過3千3百公頃,年產量達3萬1千噸,占全國產量6成以上,是國內文蛤最重要的產地。雲林區漁會與在地業者長期合作,舉辦文蛤節已經邁入第9年,養殖業者表示,秋天過後的文蛤肉質越來越肥美,正是品嚐的好時機。

料理主廚:「文蛤正在開了!」

文蛤、肉醬、雞腿肉,再加上洋蔥、甜椒,食材簡單,但是色香味俱全,一上桌就讓試吃的民眾秒殺。

試吃民眾:「文蛤加上雞肉,然後再加上洋蔥,非常好吃,而且這個文蛤的肉很大粒。」

試吃民眾:「很好吃,很肥,味道又很鮮甜,好吃。」

雲林區漁會與台塑企業合作舉辦文蛤節,除了有漁產品試吃會,還有文蛤評鑑比賽,共有120位養殖業者參與選拔。

評審 陳建達:「我們評分的標準一樣,就是個頭會比較大小平均的,顏色比較沒有脫皮的,打開之後內容是要比較肥美的,比較飽滿的,吃起來鹹度要適中的。」

台塑麥寮管理部經理室協理 蔡建樑:「跟我們的農漁民可以共存共榮,希望透過這樣的輔導讓他們更好,畢竟我們不是農漁業的專業,所以我們才會透過這些學術機構,來協助、來輔導農漁民。」

養殖業者表示,目前產地價每台斤約50多元,而且文蛤到了秋天,肉質就會越來越肥美,民眾嚐鮮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