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訪台 關注經濟韌性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15號訪問台灣一連5天,將與政府高層討論台美關係等議題,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接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今天,我想強調我們不斷發展的夥伴關係的幾大關鍵領域。第一,首要任務是增強台灣的繁榮、韌性,以及為全球經濟貢獻其專業知識的能力。像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等倡議,就透過加強互利的貿易和投資關係來實現這一目標。透過促進這種雙向投資,我們也正在建立更安全、更具韌性和更加永續的經濟,不僅僅是在台灣和美國,還有世界各地。我們也將繼續尋找解決雙重課稅問題的潛在途徑。」

這是羅森伯格今年3月上任以來,第三度訪問台灣。她表示,台灣是重要的經濟參與者,也是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和世界上真正的正義力量。她讚賞台灣在APEC等組織中的貢獻,並期待台灣參加下個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經濟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