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港人為台服役 基進籲改善國軍後備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以色列本月初遭到哈瑪斯組織攻擊後,短時間內完成36萬後備軍人動員反攻。台灣基進今天(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後備教召訓練,及彈藥配給的潛在風險,呼籲改革國防後備,記者會上移民台灣的香港人,康駿銘表示,他在今年三月完成一年的義務兵役,在服役過程中,感受到台灣民眾保衛台灣的意志強大。

台灣基進政策小組研究員 康駿銘:「我是在成功嶺服役的,然後在裡面也認識了很多的不同的弟兄們,其實大家都對於守衛台灣有一定的決心,然後也有很多像我一樣的新住民,其實我們都老實說我們都可以選擇,晚一點再進來、晚一點再入籍,但是我們還是選擇,在我們的役齡期間,拿到我們的國籍,去當這一年的兵役,因為我們都有為了台灣貢獻的一個付出的心。」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我們有沒有可能在不瓜分現有兵源的狀況下,但是又能讓普遍願意保衛台灣的民意,受到充分的軍事訓練,在台灣在受到這個中共侵略威脅的時候,能夠成為守護台灣的力量。」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也提到,要有效的集結擴充新的後備戰力,可以參考烏克蘭「國土防衛隊」的精神,因應台灣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