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72小時動員36萬兵力 基進籲改革台後備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以色列遭到極端組織哈瑪斯攻擊後,在短時間內迅速集結反擊。那同樣受到戰爭威脅的台灣,可以多快動員,引發討論。台灣基進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國軍後備教召訓練,及彈藥配給的潛在風險,呼籲改革國防後備。

以色列遭到極端組織哈瑪斯攻擊後,72小時內完成36萬後備軍人動員反攻,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表示,以色列有近4成多兵力是從海外回來,動員機制令人佩服。他也指出目前台灣國軍後備兵力,教召時往往有專長複訓不足,或武器裝備不足的問題。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 余宗基:「發生戰爭的這個狀況非常的緊急,所以你沒有時間暫時再來喬,你一定在平常時就要準備好,所以要怎麼做,就是應該後備的武器裝備跟現役裝備要一致。」

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在不瓜分現有國軍後備兵源的前提下,有效的集結擴充新的後備戰力,可以參考烏克蘭「國土防衛隊」的精神,因應台灣需求。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平時我們就應該要建置,所謂的台灣家鄉軍,這個完全必須以自由意志為基礎。平常就要練習、要動員、要訓練,一旦在戰事爆發的時候,就是就地防衛。」

港人移民台灣的基進政策小組研究員康駿銘表示,今年3月在成功嶺,完成一年的義務兵役,感受到台灣人保衛台灣的意志強大,服役中也遇到許多新住民。

台灣基進政策小組研究員 康駿銘:「老實說我們都可以選擇,晚一點再進來、晚一點再入籍,但是我們還是選擇,在我們的役齡期間,拿到我們的國籍,去當這一年的兵役,因為我們都有為了台灣貢獻的一個付出的心。」

如何讓有熱忱的人才運用在防衛力量,台灣基進黨呼籲政府更積極應對,應有作為與改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