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食品展 海內外逾500攤位拚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國際食品展26日開始,一連四天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有超過500個攤位,280多家國內、國外的企業齊聚,一起拚美食和餐飲器具商機。友邦史瓦帝尼,也以國家館的形式參展。

高雄國際食品展26日登場,超過500個大大小小的攤位,不只國內知名企業,還有來自尼加拉瓜及史瓦帝尼等外國廠商,試吃及參訪的人潮,擠滿會場。

高雄青果合作社業者 張清泉:「以前主要做鮮果的外銷,那我們現在有開始做一些鳳梨的加工產品,慢慢的也需要更多的推廣,這樣的展覽曝光效果都非常好。」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天食品展就是來介紹高雄最好的農特產品,總計我們在去年一整年,我們的產值大概高達630億左右的農漁產品。」

這次展覽以「農漁好集食(Agri & Seafood Delicacy)」及「美味供應鏈(Savory Supply Chain)」,作為展覽主軸,現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農漁水產品、餐飲設備及飯店用品廠商,一共281家集結展出。

海洋食品業者 田智豪:「目前有出口到國外一個美商的通路,那也希望說藉此機會,雖然疫情期間可能景氣不好,但是也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我們的產品可以走出國門。」

高雄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每一個消費者都盡量來使用在地的食材的話,第一點除了可以達到減碳的排量以外,也等於在鼓勵了我們在地的這些產業,也鼓勵了我們這些農民。」

食品展讓台灣的消費者,不用出國就可享用到異國美味,同時也讓國外商家,有機會來接觸台灣的優質食品,把台灣的食品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