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毯節攜手新社花海 11月11日繽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再次攜手新社花海,推出全台首座飄浮空中的花卉城堡,以在地元素的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邀民眾一同體驗這場為期23天的花卉盛宴。

飄浮在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種植3萬株以上草花,高達5層樓16公尺、直徑超過50米,每個整點都會表演漂浮雲霧的動態秀,相當吸睛。

台中市副市長 王育敏:「這一個漂浮花都呢,它其實會在整點的時候,大家會感受到它是個漂浮之美,這個漂浮花都其實是這次設計上最大最大的亮點。」

台中國際花毯節,再次結合睽違了2年的新社花海,規劃4座創意主題,有迎賓入口的彩虹七線、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還有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等花卉裝置藝術。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長 張定霖:「整個的主體設計來講,今年算是市府跟我們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充分結合應該算是在疫情之後最好的一次。」

花毯節從11月11日開始,展出到12月3日止,共運用20萬株花草、23種花卉,打造2公頃展區,為期23天的花卉盛典,活動期間觀旅局也和台中市民宿協會合作,共同推出5大特色遊程,邀請民眾一同深度體驗山城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