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海洋一個未來」 2023海洋保育創意戲劇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9 日訊】為多元傳達海洋保育觀念,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28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2023海洋保育創意戲劇競賽暨頒獎典禮」,參賽團隊具歌舞劇、音樂劇、歌仔戲、說唱行動劇等多元類型,評審委員認為大家實力相當,是非常難評的一屆,給予高度肯定。

20組初選入圍決賽的隊伍,來自全台11個縣市,經過激烈競賽後,學生組由嘉大附小守鱟團隊所演出的「當火雞遇上鱟-海洋教會我們的事」獲得第一名;社會組由耐打工作室所演出的「周大郎除三害」獲得第一名。

學生組「當火雞遇上鱟-海洋教會我們的事」嘉大附小守鱟團隊獲得第一名。(圖/海保署)
學生組「當火雞遇上鱟-海洋教會我們的事」嘉大附小守鱟團隊獲得第一名。(圖/海保署)

海保署表示,今年是第二屆海洋保育創意戲劇競賽,以「許海洋一個未來」為主題,報名相當踴躍,共63支隊伍報名,是110年第一屆18隊報名的3倍多,歷經初賽及決選後,各選出學生組及社會組前三名及佳作。

社會組「周大郎除三害」由耐打工作室所演出獲得第一名。(圖/海保署)
社會組「周大郎除三害」由耐打工作室所演出獲得第一名。(圖/海保署)

海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文玲表示,28日剛好是海委會及海保署成立5周年半的日子,海洋是我們的母親,文化是我們的資產,透過多元策略推廣海洋保育意識及海洋文化,更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透過戲劇競賽激發大小朋友的海洋素養、藝術涵養及創意的戲劇作品,能發人省思海洋的重要性,提醒國人親近海洋、保護海洋,共同守護地球上寶貴的海洋資源。

評審長王東璽代表評審團說明,這次評審非常難評,學生組及社會組取勝的關鍵在於腳本及創意,鼓勵大家不要侷限於海洋廢棄物,挖掘更多海洋保育議題,欣賞「當火雞遇上鱟」及「小燕鷗的旅行」的創意及優美的展現,也非常驚豔「周大郎除三害」的創意說唱演譯,更鼓勵所有參賽者不論是否得獎,「參賽過程」才是為「海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表示,海洋跟今日參賽的大小朋友一樣,都是我們的未來及希望,請大定一起許海洋一個永續的未來。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致詞,漁業署除輔導漁業永續,也推動禁捕鯨豚及抱卵母蟹等保育工作,與海保署推動海洋保育及資源永續共融目標是一致的,很感動能與海保署合作本次戲劇競賽。

海保署表示,期待透過舉辦創意戲劇競賽,讓更多民眾認識海洋保育,並給予海洋保育工作更多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