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被上海武警毒死?陳源是何許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在上海突然去世,死因成為焦點。日前再傳出新爆料稱,李克強被人下毒致死,引發議論。

10月31日,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社群平台X發文稱,他接獲爆料,相信李克強是被「毒死」的,下手的人是上海武警,操盤者就是武警上海總司令員陳源。

爆料還特別提到,陳源與習近平的親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同為江蘇東台老鄉,似乎有意暗示此事與習近平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陳源曾任武警江蘇省總隊副司令、武警廣西總隊司令員。2022年8月,陳源還在廣西任職,然而今年4月就以武警上海市總隊司令員的身分出現在媒體報導中。分析認為,從江蘇、廣西被一路提拔到上海,背後的扶植勢力極可能就是何衛東。而在網絡傳聞中,陳源還與前上海市長楊雄、陳毅之子陳小魯的死有關聯,而楊雄與陳小魯也同樣都死於突發心臟病。

事實上,趙蘭健並不是第一個爆出陳源是受命「毒害」李克強的人,早在李克強死後的第二天,類似消息就已經在網上流傳。此次趙蘭健獲得的內部消息,只是從更多渠道佐證了這一說法。

不過,仍有不少分析人士對這一爆料提出質疑。

網路作家 李勉映:「他(習近平)直接動手,我覺得他沒有這個必要。」「李克強也下台了,他要封鎖他,把他封閉起來、軟禁起來,甚至送到秦城去,隨便找個理由,那都太簡單了,這個何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造成這種事情,他沒有必要嗎。」

時事評論員 王赫:「李克強屬於正國級,他的人身安全保衛是屬於中央警衛局的,他的出訪也首先是中央警衛局來做這個事情。」「如果真的是習近平要做這個事情,直接通過中央警衛局系統就做了,哪還需要什麼上海武警、警備司令部的人來做這個事情呢?」

不過,令人費解的是,從鄧小平時期開始,正國級領導人的死亡原因,通常被統一表述為「因病醫治無效」,不會透露具體是哪種疾病。而此次李克強去世,黨媒卻第一時間破例宣布是「突發心臟病」,讓外界感到反常,反而無法撇清與習近平當局的關係。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因為當局已經猜測到了,這件事情一旦發生了之後,對於習近平會非常不利,很多人都會猜,是習近平那邊對李克強如何會不利,這是因為習李本來就是在某些方面有不和,尤其是在政策方面。」

此外,深諳中共體制內鬥的分析人士還注意到,李克強在上海去世,而上海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大本營,素來與江派不合的李克強為何去上海,也是一大疑點。

李勉映:「上海是(江派)全盤控制的,所以說李克強到那邊去我就覺得很奇怪,你到那地方真的送死嗎?」「他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個裡面肯定也有一些問題。」

11月2日,李克強遺體將被火化,其真正的死因或許會永遠成謎,但中共內部的爭鬥不會因此停下。

網路作家 王赫:「李克強之死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懷疑,特別是在中共內部,尤其是中共高層對此反應非常強烈。紛紛質疑。用這種方式來發洩對習近平的不滿,甚至想把李克強之死作為一個政治信號來使反習勢力糾結起來,來對習近平採取某些行動。所以,在網上各種消息不斷地放出來,這其實就是體現出了目前的中國政局的比較微妙、比較危險的這麼一個時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