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鐘撒2000顆種子!阿聯酋用無人機造紅樹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在俄烏戰爭後,無人機受到高度矚目,除了軍事以外,各種應用也越來越多。在阿聯酋,就有公司採用無人機,來執行紅樹林造林計畫。

有海岸衛士之稱的紅樹林,不僅能抵擋強風和海浪對海岸的直接衝擊,還擁有豐富的生態系。在阿聯酋,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與一家環境科技公司合作,運用無人機進行紅樹林造林計畫。

ADNOC 集團首席永續發展長 Ibrahim al Zu'Bi:「(有了無人機)我們成功地調查了一些區域,我們可以在那裡種植紅樹林,過去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減少了人為錯誤,降低了成本,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發現使用無人機的成功率,幾乎與傳統種植的成功率相同,(過去的方法)需要更多的時間、精力和資金。」

將一桶種子,倒入無人機中間的儲存艙中,蓋上蓋子起飛,就能開始播灑種子,根據數據顯示,無人機可以在8分鐘內播撒2000多顆種子,種子成功長成樹苗的成功率超過40%。

此外,無人機還能夠實時監測樹苗的成長狀況,現階段目標是成功讓250萬株樹苗生長,預計要在2030年,實現種植1000萬株紅樹林樹苗。

目前,阿聯酋的紅樹林數量已經達到6000萬棵,總面積超過183平方公里。環境部門表示,這些紅樹林每年可減排4萬3000噸二氧化碳,未來將繼續推動造林計畫,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