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年創新創意影展 紀錄片《問天》奪三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嘉義縣2023青年創新創意影展競賽頒獎典禮,日前登場,從20件入圍作品中公佈14名獎項,其中以養殖蛤蜊的紀錄片《問天》,囊括首獎、傑出剪輯獎和傑出攝影獎3大獎。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紀錄片《問天》青農 黃良志:「我去年可能養的算是、算是中上,你就是那個收成率,算是七八成,算是很好了。」

嘉義縣2023青年創新創意影展最大贏家,游和謙、蔡承廷共同製作的紀錄片《問天》,囊括首獎、傑出剪輯獎和傑出攝影獎3大獎,全片以流暢手法記錄返鄉青年黃良志養殖蛤蜊的歷程,獲評審團一致認同。

青年創新創意影展金獎得獎者 游和謙:「從裡面你可以找到、就是找回自己想要追逐夢想的那個勇氣;那對於中年人來說,可能他已經走過這段路了,但是看到這個影片的時候,也希望他們家就是在回首的時候,可以知道說喔原來這一路走來的艱辛這樣子。」

還有就讀高中的楊薏雯與班上同學,以自己的視角記錄從事冷氣行的母親,製作的《奔跑吧冷氣行》,榮獲銀牌獎。

青年創新創意影展銀獎得獎者 楊薏雯:「生活中,但是沒有什麼人會去了解這個行業,所以我們就要希望可以拍這個影片,讓更多人看到其中的辛酸血淚。」

邁入第三年的嘉義縣青年創新創意影展競賽,主辦單位表示,青年影展的意義不僅在於獲獎,更提供一個讓彼此交流、凝聚未來更強大創作能量的平台。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影像來記錄自己的周邊的生活跟工作,我想這個大概是勞青處舉辦這個影展最主要的一個目的。讓這個影展每一次的能量越來越,就會有更多的高手願意來參加。」

評審團代表 洪馬克:「北漂啊或是南漂的年輕人看到這些競賽,可以激起一種就是鼓勵到他們,讓他們也願意返鄉,那我想這個不管是對這個產業的年輕化來講,或者是對這個影展它凝聚這種影像工作者的功能,都有很大的幫助。」

透過影展,不只展現職人敬業的精神,也讓鄉親從另一視角看待嘉義縣的百工百業。縣長翁章梁鼓勵所有參賽者,繼續努力挖掘在地感人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