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峰會 親共暴徒向抗議者噴辣椒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在美中峰會期間,舊金山發生多起親共暴徒,襲擊和平示威者的案件。律師陳闖創表示,這不是一起孤立事件,施暴者可能受到中共指使。

11月16日,紐約律師、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在舊金山抗議中共時,被親共暴徒噴灑辣椒水。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 陳闖創律師:「我是被辣椒水,直接拿出來對我的眼睛,還有我們兩個人的眼睛,他同時進行襲擊。」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 陳闖創律師:「聽說四街的抗議現場,我們的人旗幟被搶了,人也被打了。所以我過去支援他們。我們至少三個人被辣椒水噴到,(我)試圖抓住這個人的時候,也是被打了,頭受傷了。」

本次APEC峰會,海外多個民間團體,發起了據稱是近年來「最大規模」抗議中共的活動。而中共從紐約等多地,調派親共團隊到舊金山,並多次暴力襲擊和平抗議團體。15號,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也遭到親共暴徒的襲擊。還有其他團體和個人也遭襲擊。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 陳闖創律師:「這其實已經不是孤立的,從昨天開始吧,就一直有各種各樣的衝突,舊金山的警察做的是非常不到位的,我們考慮聯合這些受害者,對他們進行起訴。」

陳闖創表示,暴力襲擊者可能是受中共當局指使,他們將追查起訴,追究行凶者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