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共說不!菲國拒絕事先通報仁愛暗沙運補任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對中共說不!菲國拒絕事先通報仁愛暗沙運補任務

中共與菲律賓在仁愛暗沙的主權爭端不斷,菲律賓外交部表示,北京要求菲律賓赴該地執行運補任務時,應事先通報,但菲律賓沒有義務執行,菲方的些行動都是合法的,包括「維護」一艘擱淺在仁愛暗沙的軍艦。

====

韓美簽署供應安全協議 穩定南韓軍工業供應鏈

南韓防衛事業廳17日表示,為了迅速提供軍工資源,南韓與美國已簽署雙邊供應安全協議,成為第16個與美國簽署此協議的國家,南韓官方表示,簽署後將會讓南韓軍工產業供應鏈更為穩定,有利於進軍美國市場。

====

變性人參賽惹議 環球小姐母公司申請破產

2023年「環球小姐」選美大賽因接受變性人參賽引發爭議,雖然決賽仍將於11月18日在薩爾瓦多舉行,但環球小姐組織的母公司卻在大賽前幾天申請破產。

====

法聯手英美韓 COP28提案2050核能產量翻3倍

法國認為核能是減碳的未來,能源轉型部15日宣布,將於30日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期間,連同英、美、韓等5國提案,預計邀請約40個核能國家加入行列,呼籲挹注更多協助,讓全球核能產量在2050年翻3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