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飛訓部編成 總統:為國安建立銅牆鐵壁屏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南下高雄,主持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編成典禮。因應勇鷹高教機接裝,投入飛行訓練,蔡英文期許空訓部獨立成為專責訓練單位後,持續培養新一代飛行員戰力。」

空軍飛訓部編成典禮,總統蔡英文乘車校閱部隊,包括負責訓練飛官的勇鷹高教機與兩型教練機,並將軍旗、官印授予新任指揮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國際地緣政治的複雜多變,我們的每一位飛行員都對國家充滿使命感,希望能為國家安全建立起一道銅牆鐵壁的屏障。因此,我們飛訓部的責任可說是任重道遠。」

空軍陸續接裝勇鷹高教機,將部署在台東與岡山基地,接替AT-3與F-5的任務。飛官訓練將由3機種訓練,規劃朝向T-34與勇鷹兩機種訓練。

空軍少校 王次宏:「他們到戰鬥組、到部訓組的時候,他們可以,除了減少一次換訓之後,他們可以更快速的去接收來自部隊的各項訓練,然後可以更快速的銜接我們主力戰機的各項戰技以及飛行技巧。」

原本隸屬空軍官校的飛訓部,編成獨立單位後,負責整合飛行教學能量。總統期許未來持續培育新一代的戰力,加入捍衛領空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