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將改組 安倍派4大臣將被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週三,日本國會下議院,否決了針對首相岸田文雄,提出的不信任案。此前,執政黨捲入資金醜聞事件。岸田文雄宣布,計劃今天調整內閣,外界預期,岸田至少裁撤四名安倍派官員。

日本立憲民主黨黨魁 泉健太(2023.12.13):「我知道自民黨沒有能力組成新內閣。因此,我們提交了這份不信任動議。」

隨著日本執政黨官員捲入資金醜聞事件的發酵,週三,日本立憲民主黨向下議院提交不信任案,質疑岸田內閣的執政能力。

不過,當天下午,日本下議院全體會議否決了該議案。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內閣部分成員涉嫌系統性瞞報數億日圓,約合數百萬美元的籌款資金,可能涉及違反選舉法,正接受檢察官調查。

週三晚,岸田文雄召開記者會,宣布週四將調整內閣人選,以遏制籌款醜聞的影響。

消息人士透露,岸田文雄會撤換安倍派所有內閣成員,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等15人。

外界分析,預計岸田會至少裁撤四名內閣部長和幾名副部長,以挽回民眾對執政黨的信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