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教授在中申請專利 立委:還有相關人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3.12.12):「哪個能夠接受這種狀況,沒有輕鬆,那該辦人辦人嘛,我也沒有像重辦,就要槍斃掉。」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說重話,為的是國防大學教授葛明德被爆出,用兒子的名義成立公司,將多項發明在中國申請專利,恐造成國安的漏洞。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追查發現,國防大學似乎想息事寧人。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開校評會的時候,列席的人裡面有一位叫劉益銘教授,說是不是要停聘這一位葛教授的會議裡面,投反對票的人就是這一位劉益銘教授。德創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起人,也有錢,有投資。國防大學有沒有針對這位教授介入調查?為什麼同一間公司的人,在開對於這一位葛明德教授的停聘會議的時候,他可以出席,還投反對停聘的票?」

林靜儀指出,針對葛明德的停聘表決,贊成跟棄權各一票,而有兩票反對,依舊聘用。學院的院長發現之後把決議打回,最終才達成停聘的決議,但期限只有3個月。而表決中護航的劉益銘教授,目前還沒有被調查跟處置,林靜儀憂心,有關人士不只一人,而這段時間夠他們湮滅證據。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還沒有真正開始啟動的調查裡面,會不會被滅掉,相關的資料會不會被滅證,球員裁判都是自己人,都在這個學校裡,真的沒有問題嗎?特別的請桃園地檢、桃園檢調,就相關的檢調盡速來啟動調查。除了這些資料之外,他還洩漏了什麼出去?」

國防大學政戰主任 余熙明:「接獲了這個案子之後,以審慎跟嚴謹的態度,組了專案調查小組去進行調查,將有關專利法是否洩違密的部分移送司法偵辦。學校是以勿枉勿縱的態度,審慎嚴謹地去處理。」

國防大學強調,全案送司法檢調,會配合調查,立委也要求全面徹查校內到底有多少人與葛明德疑似私下開公司有關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