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年度NDAA生效 聯邦機構禁用中國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美國新年度《國防授權法》正式生效,法案強化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以及禁止聯邦機構使用中國製造無人機。

近日,美國國會通過了新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總值達8860億美元,較上一年增加了約280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上週五簽署後,已正式生效。

法案中一個重要條款,是禁止聯邦機構使用「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國家」所製造的無人機,雖然沒有明確指出特定國家或公司,但這一舉措直指全球最大的無人機制造商——中國大疆創新,以及另一家中國企業道通智能。根據市場統計數據,大疆在2022年占據了美國無人機市場的大約80%,而道通智能的市場份額約為5%。

法案還把中國大陸、香港與澳門,並列為「海外敵對勢力」,與俄羅斯、朝鮮、伊朗、古巴及委內瑞拉同級。

這一法案的通過,顯著加強了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安全態勢,並深化了與區域盟友的合作關係。

法案強調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包括繼續協助台灣發展防衛能力、增強台灣的抵禦能力、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的培訓和諮詢項目,以及加強美台在網路安全方面的合作。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資源,以阻止中共政府咄咄逼人的行為,並為台灣的軍隊提供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曉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