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環境永續「瓜棚饗宴」邀民眾體驗小農耕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近年來食安及環境永續問題,逐漸被人們所重視,有大型連鎖賣場,在2018年開始推出食物轉型計畫,嚴選生鮮食材,並強調透明的生產流程,也推「瓜棚饗宴」產地之旅活動,讓民眾實地走訪產地,深入了解食材來源。

大大小小、攜老扶幼,透過青農導覽解說農作細節後,走進溫室的番茄園採果,或是到南瓜園採果及享受產地現做的瓜棚饗宴,實際體驗食農樂趣。

民眾:「透過這樣一個行程我們了解到,這樣的青農小農是非常的辛苦,我們應該多多的幫助(小農)。」

連鎖超市商品生鮮經理 孔清沐:「歐盟對環境的保護或對食物的安全都是應該在全球都算很領先的,那我們剛好也是搭上這個我們公司全球性的轉變,然後我們在10多年前就開始做(食物轉型計畫),都用動物福利、環境友善、還有食物安全為做一個最大的標竿。」

業者表示,透過食物轉型計畫,讓民眾實際到產地體驗活動,民眾更能了解,擺在大賣場裡產銷履歷或是無毒耕作的食材,在農友的生產過程中,其實面對不少氣候或是蟲害等挑戰,進而理解價格並非是選購的絕對條件,也能更珍惜食物來源。

高雄小農 李美慧:「透過跟我們的互動,讓消費者更能清楚的了解到說,我們是怎麼做耕作的,還有到產地來看你更能貼近產地。」

連鎖超市生鮮處長 林碧蓮:「我們的食物轉型(計畫),最主要是要以企業的力量,跟消費者一起來支持友善農作的小農,然後能夠一起來做環境永續愛地球的實際行動計畫。」

業者藉由寓教於樂的瓜棚田園饗宴活動,希望消費者得知食物的安全來源得來不易,一起來友善大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