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事件升級 全城戒嚴 至少百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河南寧陵縣的一名14歲中學生,疑似在校內遭到虐殺死亡,案件引發萬人抗議。目前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全城戒嚴。

事發於12月24日早上6點,14歲的楊姓學生被發現在校內墜樓死亡。

家屬在9小時後才看到遺體,發現孩子身體有多處傷痕,家長質疑死因並非自殺,學校在拖延時間掩蓋真相。

被虐殺孩子的姑姑:「那麼長的時間他們為什麼不讓我們見?而且到現在都沒有一個屍檢報告。」

12月27日上午,寧陵縣政府調查認定,楊姓學生為「高空墜亡,排除刑事案件」。

之後,當地政府出動了大批警察,將民眾驅離,並在學校周圍設置了警戒線。

死者奶奶:「還我孩子呀,我想要我的孩子。」

12月28日,抗議進一步升級,上萬民眾前往學校與政府討說法,據傳寧陵縣,至少上百人被抓捕。

知情學生:「他又把他拉樓頂,校長肯定知道的。」

知情學生:「校長要不參與,6樓的們怎麼打開。因為那個窗戶都釘住了。」

民眾:「唉,太惡劣了這個學校。」

12月29日,有消息稱,寧陵縣高速公路已經封鎖,不允許外地民眾進入。

12月30,網傳聊天截圖顯示,寧陵縣城已經大斷網,防止官方打壓的暴虐訊息再次傳出。

資深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你看一個中學生,他可能是被虐殺了。然後呢這個大規模的抗議浪潮出來了之後,當局那些個做法是怎樣的?他就是一個是恐嚇,另外一個呢,他就是維穩,」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靠所謂「楓橋經驗」維穩,可能激起更大的反抗浪潮。

資深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但問題就在於這種維穩的手法 ,那一次、兩次也許能行,但是當它到達一個更大的規模的時候,很有可能更容易激發民間的那個反彈。甚至引發一個全國的抗議的浪潮。而這樣的問題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很快就會看到 ,這種抗議這種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