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遇刺 無生命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南韓即將在四月迎來國會大選,週二,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在釜山參加活動時遭襲,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週二上午10時27分,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釜山視察加德島新機場用地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襲擊,導致頸部受傷,流血倒地。

針對李在明遇襲事件,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這是萬萬不可發生的事情,並表示非常擔憂李在明的安危,將盡全力為移送和搶救醫治李在明提供幫助。尹錫悅還指示警方等相關部門迅速進行調查,必須查明真相。

警方在事發現場抓獲了犯罪嫌疑人金某,金某在接受警方調查時表示,自己是要「故意殺人」。釜山警方將以「殺人未遂」罪名對其提出批捕申請。

釜山警察廳調查部長 Sohn Jaehan:「李在明代表被送往釜山大學醫院,在急診室進行緊急治療後,13點左右被送到首爾大學醫院。嫌疑人的身份是1957年出生的男性A某,對準確的情況等正在調查中,凶器是總長18厘米,刀刃長13厘米的刀,嫌疑人供述刀是通過網絡購買的。」

韓國朝野一致譴責此次襲擊事件,並敦促偵查機關徹查事件真相。

李在明在2022年韓國總統選舉中,以微弱劣勢輸給了尹錫悅。此後,他因腐敗和其他刑事指控,受到檢查機關的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