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台南!龍來台灣主燈.小提燈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睽違16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南,今天(3日)主燈以及小提燈首度公開亮相。正逢台南建城400周年,台南市府也推出系列活動,預估觀光效益,將倍數成長。

2024龍年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造型,週三正式公布。金黃色的龍騰雲駕霧,爪持龍珠。而這次燈會睽違16年,再次回到台南府城主辦。

交通部長 王國材:「因為適逢我們觀光署升格,還有台南建城400年,所以有一系列的活動,我們今年會在高鐵還有安平,有兩個燈區。那這次我們特別主燈龍來台灣,我們希望全世界的朋友,都來台灣。」

這次主燈含底座,總高度將達22公尺。觀光署表示,今年主燈除了整體造型自轉一圈外,在龍的左右前臂,配置機電控制軸承元件,動態展示可超越過往限制。同時契合台南太陽能光電產業,將封裝材料EVA以及永續綠能元素加入造型創作,主燈也將採用太陽能發電科技,可大幅降低燈籠總用電量。

台南市長 黃偉哲:「來台南看台灣燈會人數,國內外一定是可以屢創新高。尤其我們白天有蘭展的加持,晚上有鹽水蜂炮的加持。」

此次燈會的小提燈「小龍包」也一起公布,龍頭區可放置輕量隨身物品,龍身則變成背袋,吸引孩童目光。台南市長黃偉哲有信心,這次燈會人數可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