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危機嚴重 六十多名議員前往美墨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新年剛開始,美國眾議院議長,帶領六十多名國會議員,來到美墨邊境,考察非法移民危機。上個月,非法越境的人數創歷史新高,達到30萬人次。來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這是麥克·強生(Mike Johnson)作為議長首次率領代表團前往(邊境),他們的目標是向拜登政府施加更大壓力,要求對邊境政策做出重大改變,包括要求回歸川普時代的(邊境)政策,例如「留在墨西哥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克·強生:「光是上個月,我們看到了有記錄以來,最多的非法越境。更悲慘的是,這是總統自己設計的一場災難。」

新年以來,從墨西哥來的移民繼續冒?嚴寒,蹚過里奧布拉沃河,穿過德克薩斯州的鐵絲網,進入美國。

上個月,美國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超過30萬,創下單月入境人數的新高。

美國眾議院議員 馬克·葛林(Mark Green):「對國家安全和美國人民安全的最大國內威脅是(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我們的(國土安全)委員會已經完成了五階段的調查。很快你就會看到更多訊息。」

來自田納西州的國會眾議員、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馬克·葛林(Mark Green)表示,下週他的委員會將正式啟動彈劾程序,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未能履行保護邊境安全的職責。

馬約卡斯對此進行反駁。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我們需要更多人手來加強邊境安全。我們需要科技來推進對抗芬太尼的鬥爭。 我們需要更多的庇護官員來真正加快庇護裁決進程。」

眾議院議長強生表示,要關閉邊境,削減非國防開支。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克·強生:「我們首先要關閉邊境,確保邊境安全。我們要確保削減非國防開支,這是一個重要目標。你知道?什麼?因?他(拜登)已經跨過了34萬億美元債務的門檻。」

共和黨人認為,拜登政府向國土安全部提供更多資金,讓更多非法移民進入美國,而不是要確保邊境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Melina Wisecup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