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結合手機攝影 「藝猶未盡」郭仁示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來看到,用藝術挑戰自我極限的故事。藝術家郭仁示,在55歲時發現自己是帕金森氏症患者,但他沒有選擇妥協,而是以創作及筆畫來突破抖動的雙手;近日他在桃園舉辦個展,一起來欣賞,他用意志力創作出來的藝術品。

一顆顆米粒排排站,每一粒都有寫字,這是藝術家郭仁示的米雕作品「千字文」;患有帕金森氏症的他,顫抖症狀影響到創作,但他用意志力克服了身體不適。

藝術家 郭仁示:「用意志力寫,別人一個米粒可能幾分鐘就寫完,我可能要花3倍到5倍的時間,才能完成一件作品。」

本身有書法底子的郭仁示,這次作品中也展出多幅書法創作,其中笑傲江湖篇,郭仁示表示,很開心能延續金庸的創作,並用篆隸草行楷書體,來呈現主題曲《滄海一聲笑》。

藝術家 郭仁示:「我十幾年前到桃花島去拜訪金庸,跟他結交了,我就把我跟金庸的對話,當成我的一個作品,也畫了一個,簡單的畫一個金庸跟我。」

郭老師面對疾病、生活及藝術上的種種挑戰,他以接受、正向的想法克服,以寫書法創作及學工筆畫來突破抖動的雙手。

藝術家 郭仁示:「我也玩過單眼相機30年,為什麼最後這幾年我用手機,因為我有帕金森氏症,那一部相機我拿著手會發抖,手機輕便而且效果又好。」

他也鼓勵民眾,在手機方便的時代,可以用手機來進行創作;「藝猶未盡」郭仁示創作個展,即日起到2月4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展覽作品除了書法藝術,更結合了手機攝影,傳達「生活中創作、創作中生活」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